秦岭北麓

【喻黄】远山 上

  青色的群山在远处立着,末行至前就能嗅到木叶清香混杂着潮湿泥土的气味。这监狱修的地方还不错,来的时候竟没看到,果然还是下了雨的缘故。


      黄少天散着步伐走向城中央,他刚从狱里被放出来,被诬陷的罪名被洗清后,由府衙的徐同知亲自释放,恭恭敬敬的道过歉然后撵人。


      黄少天心情不错的多拐了几个弯,确定没有人跟着后,折身向着那片寒山疾行而去,娴熟的挑了一个路线,快速前进只片刻,片片青瓦就落在眼下。


      不多户人家住着几个勤快的女人,肯起大早为家人准备更精致的早食,见他回来,一时都不知作何反应。


      直到其中一个突然大笑开,抹了水在身上,嚷了句:“大当家的回来了!”其他几个才顿悟,唤着自己的丈夫孩子,邻里邻居,声音时高过一时,只片刻整个山庄都醒了过来,喧宜囔嚷。


      黄少天顺不及吃早饭,叼着个芝麻烧饼,拽了郑轩来听近日情况。


      就知道问他家喻通判来没来过啊最近在干嘛啊想没想我啊等等。郑轩表示压力山大啊,自家当家的不在乎这几天他们灭了多少同行。


      郑轩就说来过来过你给抓进去那天晚上就来了,说肯定让你好好的出来,吃了我们半条鱼才走的。最近据说是在重整军营,挺忙的好像。至于想没想你当家的臣


    你这白还没表上呢要不要问这么露骨啊虽然全寨子都知道你暗恋喻通判夜


      但咱也要矜持一一点对不对?


      郑轩压力山大啊,跟着黄少变话唠啊,这是病,得改。 


      可病原体毫无歉疚的意思,黄少天现在因为喻文州来过的事有点亢奋。


      喻文州,喻通判,清廉细致和普精明,名声威望传遍州里,有能力却屈居人下,这么想想感觉那个当朝皇帝的远远远房亲戚冯知州更可恶了。


      冯知州黄少天突然想起个事,忙打衡郑轩。我说你几天不见怎么废话多起文 I不知实来了?我说一句还能反三句回来了?本领大了啊,今天不许吃肉。你先别忙着哭我问你个事儿,李远去调查的那批,有消息了吗?


      量山匪之间的消息灵通的很,几天前黄少天收到消息,说那冯知州的心服在临省装了十二条船货物,打着粮食的名头捂了个严实。黄少天心说你自己傻还以为别人都傻?自家地肥沃物产丰富,何时用得着到别的地方运粮了?再者就算是粮食,你左盖层右盖层捂得那么死,这是要做成酒曲沿河倒下去?平时没看出来



      这冯知州有通河为酒的气魄啊。于是二话没说遣了李远去调查,结果前脚人刚走后脚自己就进了大牢,还是喻文州帮着弄出来的。


      想起喻文州他又是一乐呵,看得郑轩只道没救了没救了,匪首要跟当官的跑了。黄少天瞪了他一眼,郑轩赶紧收了心思正色道:“昨儿刚传回消息,李远亲自看船,十二条船,都只有上而一层是粮食,其余的,全是贩卖。”


      黄少天只道这冯知州啥时候胆子这么大了,虽说这禁令下过有几年了,但敢这般大肆贩卖,是让喻文州训坏了脑子了?哦不对没有的东西怎么能坏呢。


      这事他倒有些担心,这冯知州突然发疯会不会和喻文州有关?毕竞他做知州两年来没少受过喻文州的气,虽然全是他的错但皇亲国戚还是顶头上司怎么能忍得下,再者喻文州主管盐粮运输,这打着粮食旗号的船定会由喻文州接手,不管如何发展这东西经过喻文州的手就和他脱不了干系,思来想去全都是阴谋的味道,直指着他家喻文州。


      很好,这东西既然喻文州不能碰,那他就在州境劫它下来,自家寨子横跨州境,



      决定之后黄少天开始调整兵马,大家就笑说大当家的刚回来就帮着官府干活。


      说笑归说笑,要真让这帮人失了自由,怕是黄少天第一个反对。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