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北麓

【喻黄】远山 中

而后夜幕降临。


 黄少天正对着两条油炸小鱼玩点公鸡,就听到有人喊门道:“大当家的! 喻通判来了!”


 黄少天就道:“来 了就让人进来啊!”那厢就喊道:“已经到你门口了1”


  紧接着叫叩三声,伴着句“大当家”传进来,黄少天立马开了门,却在见到人的一瞬间不知做何动作。


 下过雨的夜风有些凉,喻文州便带着这凉气拉过黄少天走进屋里,黄少天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说喻通判我知道你来却没想到这么快啊。


  喻文州笑笑便拿着茶具泡茶,黄少天扫尾吃掉最后两尾鱼,待他送了餐具回来,屋里已飘满了醇厚的铁观音气息。


  黄少天捧着一碗茶莫名的发愣, 打量起自己屋里这些陈设。竞大半都出自喻文州之手,下次是不是要带个铺盖卷儿来存着了。


  “大当家?”喻文州唤回神游的黄少天,“在下此次前来,是有事相求。”


   能让喻文州这般开门见山不拘礼数说话的,估计也只有黄少天一个了,因猜的出大概,便调侃道:“ 拖土【】匪办的事,莫不是打家劫舍?”


   “正是。”于是明了,果然知道事情起末。“劫官家的船可不容易!”


“能卖掉,也是笔不菲的收人入。”  


 黄少天皱眉,这不是故意试探自己?“那东西在我手里, 不过是占地方的废物。


  “大当家不是做这行的?”喻文州挑眉,直视对方稍有怒意的眸子。


  “我们绝不会,做这等害人的事。”黄少天突然笑开,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还是喻文州先掩去火光,低头抿了一口茶,再拾眼已是温和笑意:“抱歉啊大当家,文州来的匆忙,忘记带冰雨了。”


 黄少天也放松下来说没事没事,我不急着用,下次来再说吧。喻文州盯着他目光明暗闪烁,说冰雨太贵重,文州不敢长留,要不劳烦大当家夜去取一下?


黄少天就说好啊好啊正好天还没黑我和你一起回去。  


 喻文州像是调侃一般: “文州就先在府上做抵押,待大当家回来可好?”


 黄少天略认真地看着他,接着只说了句“阁下自便”,就推门而出,将满寨的欢闹都留在身后。


 黄少天轻车熟路地翻进府衙,进了喻文州的房间,轻合上门,坐在正堂给自己倒了杯茶。茶还是温热的,泡的是自己送的花茶,显然是有意的。


其实还是有些恼的,恼喻文州不肯信任自己的人,也恼自己居然放任他去试探他们。


但人心叵测,这样做也合情合理。罢了,试试也安心。


我信你,却怕只是我信你。

评论

热度(23)